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分享到 :

8月23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七组组长王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君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姚红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坚持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收到了市委要求的“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召开了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的新课题。

姚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室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收获。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强化守正创新,奋力交出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持续深化从严治党,努力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