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分享到 :

8月24日,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从严从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史宏捷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宏伟到会指导并点评,副组长王全民、成员刘安然出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局级领导干部平泓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史宏捷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史宏捷同志带头,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宏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史宏捷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站在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推动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从班子成员做起,强化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协作意识,主动走出舒适区,立足岗位职责,扑下身子把工作抓好抓实,坚决做到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