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乐清举行第二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8月18日,由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团市委、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乐清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乐清市第二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在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上,84名红领巾讲解员、4名讲解员导师正式受聘,成为乐清党史打卡地的一抹“青春红”。随后,小小讲解员们参观展厅、学习讲解,并在导师们的指导下进行模拟试讲。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乐清市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少先队员在讲好党的故事、家乡的故事中,赓续红色血脉。下一步,乐清市将以“红领巾讲解员”的培训作为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结合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并通过自主探究、感悟分享、实践体验等方式,激励学生们争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传承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浙江省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