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分享到 :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29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都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副组长杜朝伦及成员李方华、魏志祥同志到会指导,袁宗勇作点评讲话。室主任朱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室副主任杨云芬、蒲松林参加会议。

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室主任朱容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成都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对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工作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袁宗勇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视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主题教育开展4个多月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同向发力,突出“责、专、实、效、严、真”,组织领导机制健全、理论学习成果凸显、调查研究扎实有力、检视整改成效明显,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袁宗勇强调,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头做到政治过硬,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带头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提升创新发展为民造福的质量效能;带头实干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贡献党史力量;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在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上焕发新气象;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容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主动对标看齐,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始终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列,坚持在履职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上谋求突破,坚持在坚守廉洁自律、巩固作风建设上突出实效,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新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