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赴桂黔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9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近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围绕“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赴广西、贵州开展调研,具体就地方党史三卷写作以及如何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等进行交流学习。

在广西调研期间,严爱云一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座谈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副主任黄志勇重点介绍了广西在地方党史三卷写作、红色资源挖掘利用以及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严爱云表示,广西党史工作不仅有领导支持、组织有力,而且能够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在带好队伍、开放共享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形成的扎实肯干、求真务实的精气神和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在贵州调研期间,严爱云一行与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座谈交流。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副主任覃爱华、余福仁从贵州省委党研室基本情况、省内党史资源分布、现阶段取得的党史成果、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和红色资源活化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杜丹特别指出,贵州和上海具有共同的红色基因,要深入贯彻落实沪黔两地交流座谈会的精神,深化区域党史工作协作。严爱云表示,贵州党史工作坚持学研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制度保障、坚持作风养成,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从“诞生地”到“转折地”,沪黔两地红色血脉紧密相连,我们党史工作要加强资源共享、课题合作,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发挥两地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调研过程中,严爱云一行还分别与南宁市、百色市、贵阳市、遵义市党史部门同仁进行交流学习,并针对桂黔等地的改革开放特色亮点和红色遗址遗迹场馆进行实地观摩,先后走访参观南宁那考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百色起义纪念馆、胡志明与壮族人民陈列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遵义会议会址以及苟坝会议会址等。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兄弟部门的经验,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坚定了推动上海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