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1   
分享到 :

9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全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会上,室主任桂生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总结,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奎亮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高标准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孙奎亮同志讲话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显著,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检视整改真改实改,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继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以学增智上求实效、在以学正风上见真章、在以学促干上建新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史地方志事业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桂生同志就落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室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到用党史讲好政治、用政治检验成效;二要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三要始终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履好职尽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要始终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北京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