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撰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1   
分享到 :

为深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助推成都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8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撰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谢海彬作专题辅导。

党史基本著作是系统记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的著作,集中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编写地方党史基本著作是各级党史工作部门的基本职责和重要使命。谢海彬重点针对《四川省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指导规范(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指出了党史基本著作编撰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应正确把握的几个关系、编纂体例要求及编写方法和步骤等内容,对编写地方党史三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党史三卷编撰工作,及时向党委作专题报告,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二要严格质量把关,精益求精编写高质量的党史正本;三要牢牢把握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的正确方向,把成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建设成就总结好、记录好、传承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