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区情区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2   
分享到 :

为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动实践,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区域历史文化,9月5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数据中心、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区情区史知识竞赛决赛在JDG英特尔电子竞技中心开赛。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一级巡视员张恒彬出席,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致辞。

决赛现场,来自工委、管委会各机构,驻区各职能机构,各街道,各重点国有企业等单位代表近500人参加。此次比赛现场声光电完美融合,科技感、时尚感十足,并首次进行全程网上直播,线上三万余人观看,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做到了全区域、全领域、全覆盖。

此次活动由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数据中心联合机关党委举办,初赛吸引了工委、管委会及重点国有企业等单位的60支参赛队伍180人参与,经过两天初赛,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当天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表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参赛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知识素养。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风险题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本次区情区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各领域人群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理解认识,砥砺奋斗初心;进一步唤起对老一辈开拓者奋斗历史的记忆,激发新一代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奋斗笃行的动力,赓续精神血脉。今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深入汲取区史蕴含的宝贵经验智慧,结合实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展现新担当作为。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数据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