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誓言——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文物史料专题展”在上海亮相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3   
分享到 :

9月11日,“永恒的誓言——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文物史料专题展”在上海开幕。展览旨在引领观众在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铮铮誓言中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力量。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艳萍共同为展览揭幕。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序厅“我宣誓”,打造大型多媒体沉浸式体验空间,充分运用视觉及听觉氛围渲染,以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宣誓歌曲和历史画面,使观众深刻理解入党誓词背后的千钧语义;第一单元“初心不渝铸誓词”,以现有入党宣誓相关史料文献为物证基础,结合史学界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阐释入党誓词百年来的演进过程;第二单元“我以我血践誓言”,讲述一批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以行动诠“誓”、以生命践“誓”的感人事迹,以真实生动的人物故事实现入党誓词内涵的具象表达;尾厅“拳心向党颂使命”,设置放映厅播放宣誓主题微电影,凝练、升华展览主题并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办,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党建》杂志社支持。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