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冠群烈士家属向鼎城捐赠烈士遗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3   
分享到 :

9月6日,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联络组组长、区政协原主席韩才渊的带领下,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鼎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劲松来到武汉,接受童冠群烈士儿女童明井、童明哲无偿捐赠烈士遗物。

在捐赠现场,童冠群烈士家属将童冠群烈士自制自用的书箱、日记(复制品)和文件、照片资料等进行了现场交接。他们表示,童冠群烈士的遗物尤其是书箱已经伴随家人80多年,他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直影响着家族宗亲。把文物捐赠给鼎城,让它随着烈士英灵回到出生、成长、学习、奋斗过的那片土地,也算是落叶归根、荣归故里了。

韩才渊同志向烈士家属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们慷慨捐赠烈士遗物的无私行为表示衷心感谢。韩才渊强调,革命文物是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和永恒载体。我们一定将这些革命文物保存好、利用好、展示好、宣传好,通过深挖文物的历史内涵,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