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送学下基层”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分享到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在全省党史部门开展“送学下基层”培训活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促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

“送学下基层”培训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各市(州)以及县(市、区)党史部门,由各市(州)根据实际需求向省委党史研究室提出申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相关要求统筹安排“送学”活动,“送学”内容为统一组织集中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录制的关于抓好党史业务工作的6个专题教学视频,同时邀请室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现场为参训人员作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

此次“送学下基层”活动坚持政治学习就是业务学习,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培训有机结合,突破传统培训模式,将“请上来”改为“送下去”,打破传统培训周期长、频次少、辐射小的局限,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业务最新知识及时精准传递到全省基层党史部门,有效解决基层党史干部政治能力不够强、理论素养不深厚、业务素质不过硬等实际问题。

“送学下基层”培训活动是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延伸和实践,也是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新鲜尝试,预计2023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遵义市、黔南州党史部门的“送学”计划,约120余名党史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通过“送下去”的方式传递了理论的热度,提升了业务的高度,不仅学到了业务技能、启迪了工作思路,更增强了基层党史工作者直面短板、奋进前行的使命担当。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