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党史研究室录制抗美援朝党史宣传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与区委组织部联合录制《抗美援朝——我们的荣耀岁月》《七十年山河铭记——邢台市任泽区抗美援朝老兵回忆录》两部党史宣传片。这两部党史宣传片的录制,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历史教材。

两部宣传片记录了七十三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面对强敌陈兵国门、面对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作出了出兵朝鲜、保家卫国的正确决定。两部宣传片以任泽区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张茂忠和陈鸿勋为主人公,由两位老前辈分别讲述了他们刻骨铭心的战斗经历。张茂忠在朝鲜战场上炮击敌人,轰鸣的炮声震聋了他的耳朵;陈鸿勋带领一个加强排占领了美军阵地,在一次阵地争夺战中,炮弹炸伤了他的左脸和左肩膀,炸飞的泥土掩埋了陈鸿勋老前辈的身躯。陈鸿勋还讲述了烈士李久武的英勇事迹和战斗英雄刘光子在朝鲜战场上机智勇敢、以少胜多,抓捕六十三名敌军的感人事迹。

宣传片录制完成后已经在“任泽区党建”公众号推出播放。宣传片播出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体会到志愿军战士的深厚爱国情怀,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任泽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史成果转化,让党史宣传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更加入脑入心。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