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促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9月13日,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党史史志干部培训班期间,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研讨交流”的形式,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章等内容。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主持学习并讲话,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姚丙华,副院长徐波参加学习,院二级巡视员、处室(馆)负责人列席学习。赵国卿、姚丙华、徐波分别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党史史志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时刻把牢党史史志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党史史志研究,坚持从历史比较中解读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阐释好“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手段载体,持续增强党史宣传教育新动能,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