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简史》意大利文版出版座谈会在罗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8   
分享到 :

2023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意大利罗马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意大利文版出版座谈会。该书由意大利21世纪马克思出版社组织翻译并出版发行,旨在帮助意大利读者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执政理念。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不断探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他特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更是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出席座谈会并在致辞中说,要了解中国为什么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发展的伟大成就,就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共党史是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一把钥匙。权威编纂、精准翻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在意出版,这对意大利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当代发展、帮助他们更好看到真实全面生动的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作用。贾桂德表示,中意作为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交往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愿同意各界继续加强沟通、互学互鉴,欢迎各位朋友继续关注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关注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为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不断向前迈进作出更多贡献。

出版座谈会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代表团会见了意大利共产党全国书记阿尔博雷西、共产党(意大利)总书记隆巴多、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国际部主任赫拉塔·玛蒂尼女士等,赠送了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英文版)等书籍。

(理论中国网通讯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