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分享到 :

9月18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室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光耀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固本培元、以学增智提能强基、以学正风检视整改、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室机关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得到锻炼提升。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得到内化增强。服务推动发展更加有力,党史资源优势、研究优势、人才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联系基层群众更加紧密,“民之所需”与“史之所能”得到有效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室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

何光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更是党史和文献部门的首要政治责任,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持续推进检视整改,坚持谁领办谁负责、谁牵头谁落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整改整治落实落细落地。要持续服务好全省主题教育,主动发挥党史职能优势,积极探索推进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路径方法,加强对基层党史部门针对性指导,及时提供有益借鉴,服务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