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分享到 :

9月15日,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室主任王世轩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史志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高标准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市委史志研究室坚持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线上线下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求深问效,推动调研成果切实转化。班子成员在调研工作中,精准确立调研题目、灵活运用调研方式,努力做到在“求深”上下功夫,在“问效”上要结果。坚持攻坚克难,助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制约史志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检视整改动真碰硬,5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自我革命,认真做好检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敢于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求真务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抓整改,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在抓好常态化学习上持续发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要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检视整改,以新风正气振奋发展信心,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着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锤炼党性上持续发力。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醒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史志干部队伍。要着力解决推动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

(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