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

9月14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党中央和河北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室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室主任孙增武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会议并通报室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孙增武指出,全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推动发展,狠抓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孙增武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继续做好理论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松劲。不断完善全室“五学并进”学习模式,及时跟进学,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利用不放手。紧盯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清单和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梳理完善整改方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利用。三是全力推动党史业务工作发展不歇脚。紧紧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持续开展“两项活动”、实施“三项工程”、抓好“一项业务训练”,扎实做好党史征、编、研、宣、资、审各项工作,倾力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懈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认真实施“大兴调查研究促作风转变”和“三比三晒四问促量化考核”两项活动,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