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史史志干部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9月10日至16日,山东省党史史志干部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参训学员为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馆)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全省16市党史史志部门负责同志等共48人。

9月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韶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向哲出席并致辞,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姚丙华主持开班式。院长赵国卿代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向韶山干部学院赠书,副院长徐波代表培训班接班旗。

赵国卿在讲话中指出,韶山是伟人故里,到韶山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于党史史志工作者来说,既是政治培训也是业务培训;既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的有效形式,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的重要契机。要珍惜难得机会,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自我加压奋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实干担当、跨越发展,为党史史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赠书仪式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沿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足迹,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彭德怀同志故居、毛泽东与湖南第一师范纪念馆等处,聆听了《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及现实意义》《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从毛泽东诗词中看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等专题讲授,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参观毛泽东与湖南第一师范纪念馆

9月15日下午,在完成全部课程后,培训班举行结业式。院长赵国卿,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姚丙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出席结业式,副院长徐波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史宏捷、石斐川、曹丕祯、张思春四名组长作学习交流分享,并代表小组领取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再学习,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党性再教育,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启发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对标对表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境界,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奋斗姿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多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培训期间,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研讨交流”的形式,举行了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