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3   
分享到 :

9月19日,2023年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旭杰、唐洪涛,二级巡视员尹伟中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各区党史研究室和委办局相关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围绕“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主题展开交流。长宁区委党史研究室对近年来长宁区在推进党史资料征编、成果转化、红色资源挖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在继续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馆”筹建等本区特色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虹口区委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介绍了虹口区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指出应加强和其他部门的合作,积极融入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阐述了杨浦党史研宣“活”起来、“热”起来、“潮”起来的一系列尝试,提出党史工作应顺应时代,用小碎片激发大能量、让小阵地变身大舞台、把小模块嵌入大数据等新思路。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分享了崇明党史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指出要坚持开门办党史,形成同城效应,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活力。金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发言中提出,提高党史研究和宣传水平,要学好理论,凝聚共识,练好内功,做好成果转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介绍了该处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新成绩,报刊网号的影响力获得新突破,新媒体平台实现工作边界新拓展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并对推进党史宣传媒体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考。

会议指出,党史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管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纵向、横向合作,进一步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希望各区党史部门深入挖掘本区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进一步做好党史宣传工作。

会上还宣读了2023年度上海党史报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