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陈延年、陈乔年烈士文物史料展”在安徽安庆亮相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6   
分享到 :

9月25日,“这盛世如你所愿——陈延年、陈乔年烈士文物史料展”在安徽省安庆博物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庆市委主办,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庆博物馆承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旭杰,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主任、馆长邹强,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庆博物馆相关同志,烈士家属代表陈长璞以及学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机关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吕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重温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热血时代,并对安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愿景作出展望。邹强对展览内容和特色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红色文化传播各项工作。随后,严爱云、程中才、王旭杰、高峰、吕栋、徐雄为展览揭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