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举办小读者红色之旅寻访活动第二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深入推进“红领巾讲红故事 小读者做接班人——红色小读者培养”活动落实落细,9月23日,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举办小读者红色之旅寻访第二站活动,走进陶然亭慈悲庵,20多名小读者参加。

在讲解员引领下,小读者们参观了“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革命活动专题展”,在“毛泽东领导驱张运动”“周恩来与五团体会议”“高君宇烈士革命事迹”三个展厅中,进一步感受李大钊、邓中夏、高君宇等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最后,小读者们来到高君宇烈士墓凭吊先驱。小读者朱泊洲说:“刚刚听讲解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忠诚担当。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小读者红色之旅寻访活动,通过让小读者们身临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