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5日上午,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室主任朱瑞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特殊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浙江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专职部门,必须以“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绝对忠诚,以“根脉守护者、家谱编修人”的站位标准,以“存史、资政、育人”的使命担当,高站位高质量高成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永怀感恩之心,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八战略”之于浙江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精准点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浙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贯通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厚植爱戴之情,全力记录阐释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与浙江的精彩故事。全面落实“三突出、三跟进”工作要求,深入寻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大地的足迹,从历史、理论、实践等多个维度,挖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富有说服力的阐释,总结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总结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对浙江、浙江人民的关心关爱,总结宣传好“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深情厚谊和深层逻辑,讲好讲清楚“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

会议强调,要砥砺捍卫之志,以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域争光为中心大局添彩。进一步突出“研”的深度,把史料征编和成果编研这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突出“鉴”的效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任务,以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的资政成果为省委中心大局建言献策。进一步突出“育”的热度,发挥好党的历史育人铸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突出“合”的力度,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