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带队赴德州宁津县走访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2日下午,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到德州市宁津县走访调研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看望下派锻炼年轻干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徐波等参加活动。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超,宁津县委书记高善玉,宁津县委副书记李学谦等陪同相关活动。

赵国卿一行先后到时集镇郭皋村、时集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和五保户,了解了时集镇郭皋村郭澄清纪念馆修缮工作、时集镇时集村党建综合阵地建设情况。并在郭澄清纪念馆就下一步如何利用好红色文化旧址,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实地听取了相关汇报。

随后,赵国卿一行在时集村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院选派第一书记左进峰、罗毅和年轻干部袁艺涵工作情况汇报。其间,宁津县委书记高善玉就宁津县经济建设、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赵国卿在听完大家发言后,首先对宁津县党委政府给予院第一书记及下派干部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院派驻宁津县时集镇“第一书记”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赵国卿指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第一书记是重要力量,希望第一书记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特长和单位优势,在政策、信息、项目、资金和人才上,为帮扶村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善始善终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农村农民真实情况,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切实抓好农村党建、特色农业、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同时要突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第一书记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营造“上赶争”的良好氛围。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旧址,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书写好党领导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