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曲青山同志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上的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5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上的主题报告,并就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李向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曲青山院长的主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作用,集中阐释了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论述了以科学的思想方法把握和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总结概括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主题报告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贯要求,凝结着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国党史和文献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沈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报告的主要观点、核心内容、工作要求,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效。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务求在著作编纂、研究阐释、宣传教育、史实审核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研究制定《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规划(2023-2027年)》,精心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要认真践行党史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用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姓党、实事求是、资政育人、脚踏实地四大法宝,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史干部队伍,为推动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党史力量。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