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7日下午,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先后召开室务会议和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各处正、副处长,党史馆(方志馆)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省考察指导工作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的关心关怀关爱之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发展的动力。作为史志部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忠诚、强化使命、强化担当,做到真信笃行、感恩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各级精神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全室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史志部门的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赓续历史文脉,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推动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助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助力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努力在提升中国文化感染力和中华文明影响力上作贡献。

会议提出,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不断弘扬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当好“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特别是“八八战略”实践,把历史记录好,把精神弘扬好,把文化阐释好,努力谱写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新篇章。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