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分享到 :

为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27日,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与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联合在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省委史志研究室宣传教育指导处谢翠萍为学生作主题宣讲。本次活动是省委史志研究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宣讲员生动讲解了王进喜在参加松辽石油大会战过程中,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奋斗拼搏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革命加拼命的顽强意志,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感人事迹。影音并茂重温了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誓言。

聆听宣讲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王进喜感人事迹,畅谈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了解了大庆油田的开发历程,深刻领悟了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迎难而上,为国分忧,为党尽责的高尚情怀和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日后的学习中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奋勇拼搏的精神不负青春,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向学生赠送了《薪火相传——黑土地上的红色故事》《红色经典连环画》等党史书籍。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