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室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分享到 :

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主持会议并组织传达培训班学习内容,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培训班上曲青山同志所作的《学好党的创新理论 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专题报告,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编辑的几点体会》《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著作编写的几个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3场专题讲座的重要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深刻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诠释了把握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认识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系统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应把握好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对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曲青山同志报告精神,抓好培训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全面理解把握新时代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把握好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好新时代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并切实体现到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精心做好党史文献编研工作,着力把好政治关、理论关、方法关、态度关、作风关、知识关;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认真研究重点难点和复杂敏感问题,理清编写《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的工作思路,扎实有序推进编写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贯穿于党史和文献工作中,体现在党史和文献研究成果里。

会议要求,全室各处(委)结合各自职能和业务工作,深化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会议明确,近期还将召开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