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泸相连——四渡赤水在泸州”革命文物展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分享到 :

日前,浙川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项目“丽泸相连——四渡赤水在泸州”革命文物展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文物展由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参与承办。

该展览于3月启动展陈设计,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家全程对展陈结构和内容数次修改审定,严把政治关、文字关,通过四渡赤水的“一渡赤水 避敌锋芒”“二渡赤水 攻敌不备”“三渡赤水 调敌入川”“四渡赤水 突出重围”历史背景,全面展示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在泸州的光辉历程,共有图片120余张,展品100件。

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了浙川东西部文化交流,促进泸州重要党史资源的对外传播,提升了泸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博物馆认真谋划、密切合作,通过课题调研,对中央红军“四渡赤水”转战四川期间各军团、纵队在泸州行军作战的时间、路线、重要史实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现状、长征沿线特色产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全力助推办好此次展览。

(四川省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