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博采》工作会议暨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9   
分享到 :

9月26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博采》工作会议暨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培训会。室主任孙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会议。

孙增武指出,《党史博采》是全省党史舆论宣传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多年来始终坚持媒体融合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党的历史,展示河北党史工作成果,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等方面,创作编发了大量优秀稿件和音视频作品,很好地发挥了党史窗口及舆论主导作用。

孙增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期刊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党史期刊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斗争性、教育性和长效性,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孙增武要求,各级党史部门要增强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同谋划《党史博采》重大选题和征编工作,不断扩大发行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提升河北党史网宣的总体实力,努力讲好党的故事、河北故事,不断助力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就做好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孙增武指出,做好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摸清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底数”,是一项全域性、基础性调研活动,对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助力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增武强调,普查工作目前仍存在工作量大、任务重、人员不足等诸多难点。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着手普查这项重要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抓紧落实,做出成效。

孙增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高度重视,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根据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要注重业务培训,增强培训实效,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业务指导;要加大调研力度,严把普查质量,确保上报资料规范统一,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要运用普查成果,做好成果转化,助力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市、县负责《党史博采》宣传工作和革命遗址、纪念设施普查工作的部分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史博采》杂志社总编项东民作《党史博采》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研二处处长王林芳作了关于开展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的有关说明。

【《党史博采》杂志社(党史博采融媒体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