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点亮红色无锡——乘着地铁去打卡”启动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9   
分享到 :

9月28日,由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市教育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无锡地铁集团联合主办的“点亮红色无锡——乘着地铁去打卡”启动式在无锡市三阳广场地铁站举行。各主办单位领导,以及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小记者代表、档案史志工作者代表、地铁工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启动式。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主持启动式。

启动式上,无锡地铁集团副总裁谢辉致辞,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讲话。无锡小记者代表、无锡共青团员、大学生代表发言。与会领导在启动柱上共同按下手印,宣布活动启动。

无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据统计,全市拥有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133处。这些红色资源是淬炼初心使命最好的营养剂。此次活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举办,旨在发动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利用节假日等时间,通过追寻先辈足迹,打卡红色基地,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见证时代发展,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无锡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时间为9月28日至12月31日。活动范围为地铁1号线、2号线沿线18个红色基地。通过地铁绿色出行方式,到达红色基地后,扫描活动二维码,实行扫码打卡、晒图打卡、点亮红色印章,获得积分(每个打卡点位设置一个GPS坐标点,半径500米内,方可成功打卡),通过媒体互动、社交分享等方式,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激发更多群体对参观红色基地的体验感和参与度,不断扩大红色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