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多维度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1   
分享到 :

为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全方位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从20多个县级部门抽调宣讲骨干组建平昌县党史宣讲小分队,多维度拓展党史宣传教育。

多种方式集中讲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特殊节庆日等,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等各类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宣讲内容,积极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等,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党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田间地头通俗讲

结合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积极到田间地头、院坝屋头,与群众唠家常、摆龙门阵,深入询问了解其在生产生活中的问题,采用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关注党史、喜欢党史,增强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良好的“家国”氛围。

纪念场地情景讲

依托平昌丰富的党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在刘伯坚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平昌英烈纪念园等纪念场馆及红色遗址遗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专题党课搬到红色纪念场地上,通过现场教学、研学旅行、流动展览、临时展出、研讨座谈会等形式,让更多人走进纪念馆及红色遗址遗迹接受精神洗礼,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同频共振“线上”讲

依托微信、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史小视频和党史知识,录制党史宣讲小短片,宣讲平昌百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人心,让党领导下的平昌百年发展壮大历程和取得的重大辉煌成就融入人心,助力“两个加快”全速推进,尽早实现。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