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一行到承德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读正史、强素质、促发展”业务训练活动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以及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10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5人到承德调研。

孙增武一行先后赴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德博物馆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孙增武充分肯定了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对其开展全省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孙增武指出,近几年来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承德“万人坑”遗址保护建设重点推进、《日本鸦片侵华史》等一批编研成果相继完成,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成效明显,特别是与承德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共同开展入党发展对象党史知识培训和考核工作,对于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起到重要作用。

孙增武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党史部门既是研究机构也是政治机关,必须做到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用党史讲好政治,用政治检验工作成效。党史研究室要充分利用部门优势,深入扎实开展好和服务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以主题教育良好成效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史部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打造“三平台、一格局”党史工作新场景。要结合目前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在要求和鲜明导向,以及全党全社会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和现实需求,充分动员和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党史资源,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用心推动党史征、编、研、宣、资、审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曲青山院长批示要求,在全市党史系统中深入开展精读《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业务训练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干部整体业务素质,提升适应新时代、满足新要求、服务新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党史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调研期间,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委常委、秘书长傅海旺等会见陪同。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海涛、副主任李兴华和纪念馆、博物馆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