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对重庆党史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到 :

近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资政刊物《史鉴》连续三期刊载有关重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调研报告引起了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根据三期《史鉴》内容形成了关于深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史鉴》成果运用的建议并报市领导。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对此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红色革命历史研究、文物资源保护和革命文化传承弘扬。

主题教育期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课题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重庆红岩英烈革命遗址遗迹和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调研工作,形成了《重庆红岩英烈革命遗址遗迹调查与研究报告》和《关于解放初期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挖掘与保护利用的调研报告》两篇成果,同时采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课题组撰写的《重庆不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建议》一文,以《史鉴》方式呈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市领导参阅,分送市级相关部门、区县有关单位参考。

三期《史鉴》针对全面加强红岩英烈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开展原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专项普查、加强1949年后有关红色革命文物(含三线建设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得到市委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并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