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分享到 :

10月16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扛实党史和文献领域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富炜围绕“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从基本概念、当前形势、湖北做法、问题风险、有关建议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何光耀强调,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何光耀指出,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牢扛实党史和文献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性工作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何光耀要求,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湖北党史网、“两微一端”等党史和文献领域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办网质量水平,牢牢掌握党史和文献领域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引导权、阐释权。要聚焦党史和文献工作主责主业,跟进开展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做到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