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分享到 :

10月16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作的全省党史工作汇报。

省委书记王晓晖对今年以来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晓晖书记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征、编、研、宣、审等方面主动作为,推进服务主题教育、编写基本著作、助力省委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显著。王晓晖书记对全省党史工作提出系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编修“红色家谱”,为党“传经布道”,必须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利益。要用好党史姓党、实事求是、资政育人、脚踏实地等工作法宝,站位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研究党史、宣传党史、运用党史,确保党史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增强盛世修史的历史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相关史料的征集、汇编,继续做好省委部署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开展相关工作,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依规治室、人才兴室,不断改进学风文风、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全省党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王晓晖书记对党史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重点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党史力量。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