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与张家界党史部门深化合作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分享到 :

2022年6月,随着国家《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出台,南京和张家界两座远隔千里的城市握紧了彼此的手。同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印发《张家界市南京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2—2026)》(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两市围绕红色文化传承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为贯彻落实《实施方案》,2023年10月11日至13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派出工作组前往张家界市,就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合作、推动两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考察。

在座谈会上,两市党史部门的同志分别重点介绍了党史工作的经验、取得的成绩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双方签订了《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口合作框架协议》,2023年至2026年对口合作有关项目重点围绕推进张家界市红色文化传承和湘鄂渝黔革命老区历史研究,适时召开研讨会、联合编印论文选集、开辟专栏加强互相宣传、组织巡展、加强培训等,双方对此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实质性意向安排。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工作组成员还参观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以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与有关场馆负责人探讨了两地党史教育基地交流合作、互学互鉴的渠道和机制建设。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