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调研扬州市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0   
分享到 :

10月17日至18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一行到扬州调研党史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市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

近年来,扬州市党史部门深入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阳参观调研了“红色氧吧”线下基地、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馆,详细了解扬州党史部门与该校联合推动党史进校园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加强与大中小学校的联动合作,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扎实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扬州江都区、高邮市红色资源丰富。于阳先后深入江都区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江都区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高邮市华中雪枫大学旧址、高邮市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实地调研省市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在郭村镇塘头村党群服务中心,于阳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扬州市、江都区党史部门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于阳强调,党史部门要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党史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质效,在加强新时代党史编研、深化资政研究、扩大宣传影响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史工作者能力等方面谋实招、求实效;要坚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全省党史系统联动,形成上下贯通、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加大开门办史力度,着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加强对市县党史部门主题教育的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期间,于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挂职干部,了解驻村工作情况。扬州市委党史办、江都区、高邮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