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纪念长春解放75周年党史图片展暨美术作品邀请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0   
分享到 :

10月18日,“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振兴突破”——纪念长春解放75周年党史图片展暨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长春市双阳区委党校举办。本次展览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春市双阳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长春市双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和长春市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联,各相关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及艺术工作者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春的和平解放,是我军采取军事、政治、经济“三位一体”手段解放具有坚固防御体系大城市的成功战例,加速了整个辽沈战役的胜利进程,标志着吉林省全境的解放,是长春社会发展的历史转折点,开启了长春发展新纪元。此次展览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长春解放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闯善闯、实干争先,不断开创长春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书写红色长春的精彩华章。

此次展览共展出史料文字 7200余字,图片150张,美术作品70幅。以长春解放的伟大胜利为主线,以丰富的史料和艺术形象化展示长春解放的历史场景,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