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知奋进”党史故事进校园暨红色系列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1   
分享到 :

10月18日,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史敢当”志愿服务队走进东营市开发区丽景小学,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知奋进”党史故事进校园暨红色系列图书捐赠活动。本次活动是践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也是党史史志成果进校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务实之举。通过现场讲述党史故事和捐赠红色图书,让党史故事、英雄故事常讲常新,让党的历史、红色文化浸润童心,把红色记忆深深植根于学生们的心灵,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綦俊霞及丽景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向丽景小学赠送党史史志书籍160余册,让党史史志文化成果走入校园、走进师生,为在校师生学习党史史志知识、传承爱国爱家情怀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的五位同志分别以《黄河口的草鞋书记》《医者仁心爱无疆》等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东营地区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党史故事,一起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穿越中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英模人物的光辉事迹中学习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坚毅品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风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伟大精神,点燃了现场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幼小的心中生根萌芽。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争做红色传人,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