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全省党史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至20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石家庄举办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出席,副主任宋学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二级巡视员张晴作结业式总结。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分管业务工作负责同志或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培训。

孙增武在开班仪式上作题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阐释,为激励全省党史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宋学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秘书长严鹏程近期在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读正史、强素质、促发展”业务训练活动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质,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通过业务学习、业务训练夯实功底,提升党史干部研党史、写党史、讲党史等各项能力,不断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此次培训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史征编和研究、新时期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涉党史重大选题出版物审读、新时代党史宣教等工作做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组织召开以精读《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主要内容的“读正史、强素质、促发展”业务训练活动学习交流会,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组织学员到石家庄井陉工业遗址、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学术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张晴在培训小结时指出,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能力本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