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第三次会议在台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26日,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第三次会议在台州召开。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成员及湖州、金华、台州等地党史部门有关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安徽金寨举办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编研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交流探讨了三卷编写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举措。

王祖强指出,编写地方党史三卷是组织赋予的一项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编写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抓三卷工作不放松,加强业务学习、工作交流,确保“小步快走”。要加快编写进度,按照计划完成“军令状”。要进一步加强研讨交流,做到信息共享、难题共克。

王祖强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勉励参与三卷编写人员,指出“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编写人员要有视野,懂范式,深耕细作,做到史料贯通、观点融通。要稳住神,静下心,做到“没有小岗位,只有大事业”,精益求精,努力写出三卷的党史厚度、党建高度和思政温度。

会议还交流了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到仙居调研的情况。

(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