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联席会议在四川省宝兴县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26日至27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成渝地区红色教育协同发展”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联席会议在四川省宝兴召开。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议审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章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宣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并颁发证书。七个联盟成员单位就相关理论研究开展专题发言。

去年12月,在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理论研讨会上,发起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联盟”。这既是深化拓展成渝地区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同打造传承长征精神这一红色教育品牌的重要载体,对于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教育培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宝兴县围绕“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目标,高标准打造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高质量承办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等,红色教育培训蓬勃发展。宝兴县大力支持搭建这类高标准高质量的载体和平台,不断与红色教育的业界精英和行家里手,在红色文化挖掘、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将宝兴打造成接受红色教育、体验红色旅游的重要地标。

(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