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赴城口、巫溪、云阳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分享到 :

10月23日至27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带领室机关相关处室同志赴城口县、巫溪县、云阳县调研指导工作。姚红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公园、巫溪奉大巫首发起义纪念园、红三军巫溪历史陈列馆、扎鹿盘战斗旧址、彭咏梧纪念馆、红狮镇咏梧社区红色美丽村庄等地调研,看望慰问三地党史干部,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姚红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史部门肩负着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立足职能职责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史工作是一项党性极强的工作,要处理好学术与政治、业务与政治的关系,坚持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准绳,用正确的政治观点开展党史研究和宣传。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以实事求是标准对党史进行概括和评述,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在历史事件、人物的评价上不得夸大、拔高或矮化。三是用党史育新人,加强党史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党史宣传教育平台载体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德树人,不辱使命。

城口、巫溪、云阳三地分管党史工作的县委领导,党史部门以及有关街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姚红与城口县委、巫溪县委、云阳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