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成立党史专家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分享到 :

近日,经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研究决定,江苏省党史专家库正式成立。这是有效整合党史工作资源,推动江苏党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江苏省党史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挖掘江苏丰富党史资源,积极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党史研究新成果,有效扩大了江苏党史工作的影响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汇聚全省党史资源,形成全省党史人才优势,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经各市党史部门和有关单位推荐、省委党史工办室务会反复研究,决定正式成立江苏省党史专家库,并确定85人为首批江苏省党史专家库成员。其中,既有省委党史工办和市、县党史部门长期从事党史工作的专家学者,也有省内党校、高校、社科及学会、纪念场馆等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

党史专家库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江苏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对推动江苏省党史事业的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起到重要作用。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