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历次党内集中教育与湖北实践”党史宣教月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0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将服务、参与主题教育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着力加强党内集中教育历史成就和经验宣传,11月8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荆楚网推出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内集中教育与湖北实践”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

宣教月学习活动宣传海报图片

此次学习和宣传从时空脉络上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全面梳理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基本历程、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生动展示了建党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重大历史转折关头卓有成效地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党内集中教育、推动党的自身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这些宝贵经验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极具借鉴意义。通过学习活动,引导网友从学习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新时代答卷。

学习活动设置17个专题和有奖竞赛活动。专题内容由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湖北实践等四个部分组成,充分利用多媒体画面展示新技术,图文并茂地再现历史场景和历史内容,使观众体验如同乘坐穿越时光机亲临“现场”的直观感受,给了广大网友一种全新的体验形式。学习活动将于2024年1月底结束。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