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潮’起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活动在浙江台州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1   
分享到 :

学党史,守初心。为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党史‘潮’起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百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文明办主办,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台州市文明办协办,潮新闻、路桥区委宣传部、路桥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来自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周元刚从“六个坚持”出发,辅之以生动的“诗说”分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详细解读,使理论阐述具象可感。

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台州市路桥区社科联副主席郑岩滨以“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围绕“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激情洋溢的宣讲,让在场听众备受鼓舞。

凝望历史,缅怀先辈,党的百年奋斗史蕴含着珍贵的精神财富,激荡人心的勇气和决心跨越时空、熠熠生辉。来自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凌艳从油画《浙江解放》切入,解析搪瓷杯背后的历史密码——满载着革命乐观主义的杯子不仅见证了南征北战夺取胜利的艰难困苦,也见证了先人们奋勇作战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还有多位有颜值更有“言值”的“00后”的身影,他们来自浙江省“00后talker”宣讲团。杨宇和郑德镇用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带大家感受“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科技创新的魅力。李悦婷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修复烈士遗物过程中发现的那些背后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00后宣讲员的加入让我们此次党史宣讲不仅有深度也有温度。”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赞许道。他表示,本场活动结束后,将开启全省党史“潮”起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巡讲模式。通过更加生动、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和舞台效果,有效推进党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持续讲好党的故事、浙江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