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圆满完成第一批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史等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和审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1   
分享到 :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7月下旬,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全国范围内分批组织开展了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与整理工作。

根据总体安排,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第一批工作中承担了重庆市现有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史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协助市委宣传部对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采录工作队伍形成的成果进行审核把关。截至10月底,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全市各区县党史部门,共征集整理回忆录、口述史、专题研究文章、新闻报道等80余篇,总计逾30万字。与此同时,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与整理重大研究专项工作手册》的验收标准,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助市委宣传部完成了对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采录整理的92位老战士口述资料成果的多轮审核。

目前,第一批工作已圆满完成,以上资料均按规定渠道报送上级相关部门。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