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带队赴杨浦滨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11月3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带领市区两级党史研究队伍,围绕上海城市更新历史研究赴杨浦滨江调研。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黄金平、副处长侯桂芳,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伟一、副主任余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网红打卡地——由废旧仓库变身“丘陵城市”的烟草公司机修仓库旧址“绿之丘”,参观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祥泰木行原址上建成的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观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上海旧区改造三十年主题展”以及中国救捞陈列馆参观主题展览。

严爱云在调研结束后强调,杨浦滨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城市理念的地方,杨浦滨江城市更新行动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举措。随着城市更新的深入推进,上海还将出现更多优秀的案例与成果。第一,要注重学悟思想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城市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明确了城市发展的价值观和方法论,科学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一系列重大命题,为新时代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学习引领、温故知新、常学常新。第二,要注重延续城市文脉。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和人文底蕴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的体现、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要将保护传承融入城市更新之中,使城市文脉得以延续,城市的历史和当下方能相得益彰。第三,要注重研究成果转化。推进城市更新,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根本目的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让城市更新焕发新的更强的生命力,以更好的效果展现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经验。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