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赴酉阳、秀山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11月6日至10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红率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酉阳县赵世炎故居、南腰界红军遗址、秀山县红三军倒马坎战斗纪念地、云隘红三军军长贺龙驻地等地调研。

姚红指出,酉阳、秀山是革命老区、红色高地,两地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厚的红色底蕴,是推动区域发展的一座“富矿”,要活化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推进保护传承利用,擦亮红色文化特色品牌“金名片”。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史姓党,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积极服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发挥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作用。三是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导向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通过扎实工作维护好党的形象。

酉阳、秀山两地分管党史工作的县委领导,党史部门以及有关街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姚红与酉阳县委、秀山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