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革命家历史贡献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享到 :

11月11日,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老一辈革命家历史贡献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雁塔校区举行。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致辞,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讲话,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闫团结主持。来自主承办单位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李国武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并且从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视角提出了评价党史人物应当遵循的几点原则。

梁月兰在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研究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好、总结好、研究好、宣传好、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她指出,在开展对老一辈革命家研究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从第一手史料出发,将人物研究的具体历史背景和百年党史的大视野结合好研究好。在宣讲中,更要讲好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做到接地气,聚人气,有新意,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研讨会上,九位党史专家学者和党史工作者围绕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贡献及精神风范,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与大家分享了新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党史人物研究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借鉴。

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袁武振教授也分别主持了会议研讨。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